学院召开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交流研讨会

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1216

本网讯(组织人事处 王慧勇)3月5日上午,学院参加全省高校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有关专家围绕加强和改进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下午,学院举办专题交流研讨会,深化学习全省高校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有关内容,交流研讨下一阶段工作。党委书记李达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韩西清主持会议。



李达表示,本次培训的专家授课水平高,课程内容充实、剖析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强调,全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压紧压实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推进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创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要求,要持续完善意识形态工作体系,拧紧责任链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改革创新;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统筹完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进一步做实过程考核,将考评工作与督导调研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韩西清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功能,进一步规范基层组织建设;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培训内容的再学习、再消化;要将学习贯彻会议内容与学院改革发展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会上,相关部门就当前一个时期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围绕培训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组织人事处、党委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处、团委负责人,各教学院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通讯员:张宜琳 审稿:孟鹏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3月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