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1年海外中餐烹饪学院云端签约仪式

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1463

本网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烹饪学院)12月20日,学院举行2021年海外中餐烹饪学院云端签约和揭牌仪式,马来西亚亚洲国际旅游学院理事长、拿督黄权道,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总顾问、拿督萧进平,学院院长姜玉鹏、党委副书记宋超参加活动。



姜玉鹏向前期为“云端烹饪课堂”授课的老师表示感谢。他表示,疫情期间,双方以美食为媒,通过信息化、数字化模式推进合作与交流,搭建了务实有效的合作交流机制。此次签约的海外烹饪学院是学院在海外建立的第三个、在马来西亚建立的第一个中餐烹饪学院,希望三方合作能够以需求为导向、以质量为核心、以特色为本位,不断增进文化认同感,共同打造“中文+烹饪”这张中马两国饮食文化交流和职业教育交流的靓丽名片,实现合作共赢、互惠互利。

黄权道介绍了马来西亚亚洲国际旅游学院基本情况,对本次云端烹饪课堂授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双方致力于共同培养国际化烹饪技术技能人才,此次合作共建海外烹饪学院,有助于推进中国文化和美食在马来西亚的传播和交流。萧进平希望今后两校进一步开展人才培养、文化传播、技能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随后,三方在云端共同签署了框架性合作协议,共同为“海外中餐烹饪学院”揭牌。

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学院以此为契机,通过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搭建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不断提升核心专业群的国际影响力,切实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学互鉴。此外,学院构建的“文化+中文+烹饪”模式,以文化和饮食为媒,以中餐烹饪学院的建立为载体,对于推广中国饮食文化,培养更多的知华、爱华、友华的国际学生具有积极意义。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烹饪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通讯员:张会强 审稿:李文武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2月2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