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留学生在第三届“山海青缘——我的留学青岛故事”主题活动中获奖

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583

本网讯(艺术学院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12月14日,由青岛市教育局主办的第三届“山海青缘——我的留学青岛故事”主题活动暨在青留学生才艺大赛在青岛艺术学校举行。艺术学院2020级广告设计与制作01班的韩国籍学生姜喜真代表学院参赛并喜获优秀奖,成为唯一获奖的高职院校选手。



本次大赛包含中文演讲、歌舞表演、合唱、才艺展示等内容,分设小学、初中、高中、大学4个组别,共计200余位在青外籍选手参赛。

赛前,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支持下,艺术学院派专人成立指导团队,对姜喜真的选题、稿件撰写、语言语态、出镜表现、道具、化妆等进行了全方位指导。姜喜真的中文演讲作品《我眼中的中国红》,通过讲述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影片《红高粱》中“电影里的红”、青岛市民辞旧迎新中“春节里的红”、经典视觉传达设计作品中“海报里的红”等三个结构层次,诠释了自己对于中国文化尤其是色彩美学的理解,表达了对于中国文化和在青留学生活的热爱。

据悉,作品《我眼中的中国红》已顺利通过了青岛电视台的采录,将在相关节目中排播。艺术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留学生的教育服务工作,使其运用所学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促进中外民心相通。


(通讯员:邵常恩 审稿:王莹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2月1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