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1青岛海洋研学旅游设计大赛开幕式

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681

本网讯(文旅学院 朱丽男)11月23日下午,2021青岛海洋研学旅游设计大赛开幕式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产业发展处处长齐菁、学院副院长张宗国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张宗国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表示,此次海洋研学旅游设计大赛的举办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经略海洋”战略部署,也是推动海洋旅游高质量发展、加快海洋研学旅游提质升级、助力打造国际滨海旅游目的地、推进我市海洋研学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齐菁表示,此次大赛以及配套的专业讲座,聚焦青岛海洋研学旅游资源优势,能够有效补齐产业发展的课程、内容不足等短板,激发各研学机构创新活力,促进海洋研学旅游产业发展。

本次大赛分为研学课程设计和线路设计两个赛道,共收到来自研学旅游基地(营地)、旅行社、景区、博物馆和院校140支代表队的314份作品,最终将会评选出47份优秀作品进入路演环节。进入路演环节的选手将有机会进行精彩的线上展示,并在网络平台同步直播。同时,部分优秀作品将会被汇编成册,用于青岛市海洋研学旅游宣传推广工作。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蓝谷管理局、青岛市研学旅行基地协会、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海洋文化产业分会、中国研学旅行及教育博览会组委会的负责同志,相关媒体记者,文旅学院部分师生参加开幕式。

 

(通讯员:刘芬 审稿:王健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1月2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