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承办2021年省赛高职组“餐厅服务”赛项

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1437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许文素)11月14—16日,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餐厅服务”赛项在学院举行,来自全省的31个代表队参赛。



本赛项为团体赛,每队由2名选手组成,竞赛内容分为中餐服务和西餐服务两个板块。其中,中餐服务包含主题宴会设计和宴会服务两个模块,西餐服务包括鸡尾酒调制与服务、休闲餐厅服务两个模块。赛项内容涵盖了酒店管理专业教学的核心技能和职业素养,强调操作的规范化、流程化与职业化,考核高职旅游大类学生真实餐厅服务环境中的整体综合能力及应变能力。




与往年相比,中餐“主题宴会设计”模块更具创意设计感,也更贴近时代主题;西餐“休闲餐厅服务”全程使用英文沟通服务,展现了选手更加全面的综合素质。此外,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性和准确性,此次比赛采用了定制化的抽签及计分系统。同时,全力做好赛事疫情防控工作,实行赛前健康承诺、赛中测量体温、赛后疏导流动,从酒店到比赛地点实行闭环管理,并在校内及酒店设置了5个观摩区,参赛队可以在酒店通过直播观摩比赛。




本次比赛依托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是检验教学成果、体现世赛理念,探索形成“赛教融合、赛训融合”大赛格局的有益实践。通过比赛,有助于进一步引导高职院校旅游大类相关专业加强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加强高职旅游大类专业相关标准对接国家级、世界级的技能标准,推动高职酒店管理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促进高素质、技术技能型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以适应当今酒店业国际化发展需要。



作为赛事承办单位,学院坚持高质量、高规格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营造了严格而温馨的竞赛和观摩环境,赢得了与会领导、专家和参赛师生的一致好评,圆满完成了大赛承办工作。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1月1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