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李达讲授廉政党课

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1092

本网讯(纪委办公室 刘凯)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强化政治纪律观念,11月5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李达同志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李达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清廉力量》为题,结合典型案例,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时期以及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人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严明党的纪律,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革命历程。

李达强调,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总结历史经验,不断加强纪律建设。一是心中要有党纪法规,法纪学习要入脑入心,使法纪观念成为不可撼动的思想防线。二是办事要合党纪法规,要从细节入手,严于律己、警钟长鸣;从拒绝第一次诱惑入手,守好第一道防线。三是行为要守党纪法规,要算好政治账、声誉账、经济账和亲情账,做到淡泊名利、节欲戒贪;要守住交往的底线,从讲原则、讲法纪、讲规矩的高度看待人际交往。

党委副书记宋超在主持时表示,李书记的党课内容紧贴实际,寓意深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应有的警戒心理,防范廉政风险;要加强学习教育,增强纪严于法、挺纪在前的政治自觉;要依法办事,自觉接受纪律和法律的约束;要注重日常监督,做好事前风险防范。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通讯员:刘凯 审稿:冉海河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1月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