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1项课题获国家邮政局首批邮政行业人才发展研究课题立项

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550

本网讯(工商管理学院 徐豪杰)11月2日,国家邮政局人事司公布了首批邮政行业人才发展研究课题立项项目,我院主持的“基于产业协同融合发展的高等职业教育邮政快递类复合型人才培养路径研究”获批立项。

为加强邮政行业人才发展研究,推广优秀教育科研成果,推动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国家邮政局人事司于2021年5月份发布了《关于开展邮政行业人才发展研究课题征集工作的通知》,针对邮政学科建设、人才培育、教学改革等研究方向面向全国开展行业人才发展研究课题征集。最终,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等全国高校的共30项研究课题立项。

学院作为全国首批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不断强化邮政快递专业建设,加强师资队伍提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通过开展物流快递领域的学术研究、企业员工培训等方式支撑区域物流快递企业发展。在新零售消费模式和寄递服务需求急剧释放的经济形势下,新兴零售和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必要性更加凸显,学院在人才培育过程中落实新发展理念,强化数字零售及物流快递复合型人才梯队建设,积极探索培育适应产业链前后延伸、综合素质高、整合能力强,具有跨专业思维能力和复杂岗位应对能力的技术技能人才,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徐豪杰 审稿:郭学道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1月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