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青岛市导游大赛在学院开赛

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1100

本网讯(文旅学院 周海磊)10月18日上午,“燃烧激情·建功青岛”2021年青岛市导游大赛复赛在我院正式拉开帷幕。



学院院长姜玉鹏参加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技能培养,将职业技能大赛作为促进教学工作的重要抓手,取得了丰硕成果;学院将通过高质量、高水平的服务工作为本次大赛营造严格温馨、和谐怡人的竞赛和交流环境。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巡视员许红炜在致辞中表示,导游已成为青岛一张靓丽的名片,希望参赛选手深入挖掘青岛地域文化特色,讲好青岛故事,宣传青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城市形象,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本次大赛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举办,我院承办。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通过个人风采展示、自选景点讲解、导游词创作及讲解、知识问答与应变能力等环节充分检验导游员的综合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经由各区市初赛选拔推荐,来自旅行社、景区和博物馆的近百名优秀导游和讲解员在本次复赛中同台竞技,最终将有16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

作为赛事承办单位,学院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通力配合,文旅学院具体实施赛事筹备与服务工作。赛前,学院累计组织6次赛事培训,10余位教师分组培训志愿者达450人次,金阳光志愿者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实施精准服务。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有关部门领导,青岛市旅行社协会负责人,青岛文旅业界和高等院校的评委专家参加开幕式,文旅学院院长石媚山主持开幕式。


(通讯员:刘芬 审稿:王健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0月1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