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喜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二等奖

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1369

本网讯(教务处 宋玉莉)近日,国家教材委员会发布了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名单,学院教师主编的教材喜获二等奖,实现学院教材建设工作的新突破。



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我国教材领域的最高奖项,是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于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所取得的成果,增强教材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该奖项每4年评选一次,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学院此次获奖教材《计算机应用基础项目化教程(第二版)》(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凝聚了编写组的智慧与心血,方向正确、科学严谨、适教利学,编校质量高、使用效果显著、社会影响好,最终获评二等奖。

近年来,学院不断加大教材建设的支持力度,通过完善教材建设管理机制、优化教材培育路径、加大经费投入等举措,着力打造理念先进、体系科学、彰显学院特色的高水平教材,获得国家级规划教材8部。学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创新教材建设理念,提升教材管理水平,打造更多培根铸魂、启智增慧、适应时代要求的精品教材。


(通讯员:孙康 审稿:于进亮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0月1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