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全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中取得新突破

时间:2021-10-07浏览次数:1902

本网讯(教务处 庞阳)日前,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成绩揭晓,我院入围决赛的两件作品全部斩获一等奖,同时被推荐参加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成为全省获推荐参加国赛团队最多的院校,实现了学院教师参加该赛事的新突破。



本届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分中等职业教育组、高等职业教育组(含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历经市(校)赛选拔、资格审核、网络初评、决赛等环节,竞争激烈,精彩纷呈,全面展现了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改革成果与教师风采。




学院高度重视参赛工作,以“赛出高水平”为工作目标,由教务处、教育信息中心等职能部门创新备赛机制,制定参赛方案,全面提供资源技术保障;各二级院部积极创造条件,全程配合遴选,合力推进教师参赛。省赛备赛、参赛阶段,各团队认真备赛,不舍昼夜,刻苦训练,全面执行备赛计划,推动综合实力提升。最终,会计学院崔婧、黄媛、高琳、刘宇团队的《持筹握算、数据领先——投资分析与决策》,烹饪学院李文武、张桂凤、张坦、纪成团队的《手上的千面之舞——饮食文化的传统与差异》两件作品闯入决赛并斩获一等奖,并于今年10月代表山东省征战国赛。目前,两支团队正在加紧备赛,为在更高平台展示学院教师风采蓄势聚力。

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是锤炼职业院校教师教学技能、发挥正向引导作用的重要载体,改革后的比赛方案更加注重参赛作品真实性、教学过程实效性、获奖作品示范性和教学资源利用率。学院教师取得参赛成绩新突破例证了学院大力推动“三教”改革、推动教育评价创新的显著成效,标志着学院教师参与教学能力比赛工作迈上新台阶。接下来,学院将持续以教学比赛为引擎,强化“示范课”机制,固化参赛成果,确保参赛成果全面“落地”课堂。


(通讯员:孙康 审稿:于进亮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0月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