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首届邮政快递运营管理专业校企合作班开班仪式

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1585

本网讯(工商管理学院 徐豪杰)校企合作谋发展,产教融合谱新篇。9月24日上午,学院与顺丰速运集团共育的邮政快递运营管理专业校企合作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青岛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华,顺丰速运集团有限公司鲁东区总经理丁松,学院院长姜玉鹏、副院长张宗国参加活动。



姜玉鹏致欢迎词,对邮政快递运营管理专业校企合作班开班表示祝贺。他表示,校企合作是增强学院办学实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必然要求。邮政快递运营管理专业校企合作班的成立,有助于校企双方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动产教融合,密切校企合作,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产业发展能力。

王华分析了产业整体发展及区域经济发展趋势下高技能复合型邮政快递技术技能人才需求现状。他表示,校企双方应准确把握机遇,建立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实现新发展格局下的跨越式发展。此次校企合作班的成立,定将为行业培养更多熟悉邮政快递企业网络管理和营运规划的人才。

丁松介绍了顺丰集团的企业发展历程及前景。他表示,顺丰在发展过程中尤其重视人才储备和培养,将与学院倾力合作,把企业的实践要务植入到专业设计与人才培养中去,培养出更多专业的、适用于企业运营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院将以此次专业共建为契机,不断深化与顺丰速运集团的合作交流,创新教育理念,在人才培养、三教改革、双创实践、技能竞赛、标准制定、社会服务等方面全面开花、再结硕果,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建设职业教育新高地,开启校企协同育人的新篇章。



青岛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杨利军、办公室主任任天舒,顺丰集团鲁东区公共事业部、经营管理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学院教务处处长于进亮、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潘华南及邮政快递运营管理专业全体师生参加会议。仪式由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学道主持。


(通讯员:徐豪杰 审稿:郭学道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9月2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