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

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919

本网讯(组织人事处 张宜琳)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9月9日至10日,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学院在行政楼会议室和图书馆传统文化书屋分别召开专任教师座谈会、归国留学人员座谈会和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李达、院长姜玉鹏、党委副书记宋超出席座谈会,向全院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大家表示,要继续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座谈会上,来自各学院的30余名教师代表畅所欲言,踊跃建言献策,他们分享了各自教学经验和育人心得,并针对教学改革、专业建设、教师考核、职业发展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学院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单位”以来,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教师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作为一名教师要坚持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立足本职,不负期望,全心全意为学院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领导表示,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学院工作的中坚力量,没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就很难培养出高水平的创新人才,也很难产生高水平的创新成果。学院将继续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双师型”教师个体成长和“双师型”教学团队建设相结合,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技艺精湛、专兼结合、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学院希望广大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努力承担起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坚持把师德作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用一身正气传播正能量,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理念,积极承担起课堂、科研、实践、文化等各方面育人工作,不断提高育人效果。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始终站在教学前沿探索规律、钻研业务,深化三教改革,切实成为精于教学、善于育人的行家里手。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学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邱心显,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陈赞,国际交流处处长周莉参加座谈会。


(通讯员:张宜琳 审稿:邱心显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9月1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