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铸师魂——学院积极开展庆祝教师节活动

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759

本网讯(党委宣传统战部)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学院各院部紧紧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将教师节庆祝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师德师风建设有机结合,切实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坚定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

各院部积极组织教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丰富的庆祝活动,引导广大教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守立德树人使命。



会计学院开展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学院院长姜玉鹏,副院长商士海,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邱心显来到现场,与老师们共度节日。姜玉鹏向老师们表示祝贺,对老师们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要求,全体教师要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坚定信念,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开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纪委书记姜玲玲对老师们表示祝贺,希望全体教师能够铭记教育初心,静心教书育人,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酒店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庆祝教师节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薛陆带领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人民教师的寄语,引导全体教师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表彰先进典型,讲好师德故事

各院部积极组织教师通过多元形式学习最美教师、教书育人楷模等优秀教师的感人事迹,通过开展典型表彰活动,带动广大教师学习优秀教师的事迹与精神。



会计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看《薪火之光》微电影,镜头里每一位老师都是主角,温馨的场景让现场的气氛渐浓,一起重温《会计学院教师从教准则》,听取会计学院副院长刘进涛关于“红雁先锋”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情况汇报,观看了青年教师杨晓彤的课程展示,聆听了李真、高琳、华亭玉三位老师的从教心得分享,并向取得省级荣誉的老师们颁发奖金、证书,鼓励教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



酒店工程学院邀请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酒店工程学院于巾茹老师,为大家作了课程分享,引领全体教师提升教学质量,增强教学本领,努力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信息工程技术学院组织教师集体观看齐鲁最美教师王宝维的短片,学习他热爱教育事业、坚守育人初心的典型事迹;开展了学习强国“学习标兵”表彰活动,通过先进标杆、典型榜样的力量,引导教师提高自身理论素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为从教15年的教师颁发了纪念牌,表彰和传承他们情系学院发展、倾力学院发展的精神;援疆教师张朋分享了在喀什职业学院从教的经历。



烹饪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了学院教师从业三十年回顾纪录片,副院长王志兴为从业三十年老教师颁发感谢信,勉励全体教师秉承烹饪学院匠心传承的优良传统,做好青年学生成长道路上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

倾听教师心声,共话教师成长

各院部积极组织召开教师座谈会,听取教师在工作、学习和生活遇到的困难以及对学院发展的对策建议,推动教师与学院同发展、共进步。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教师们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学院“双高计划”建设为主线,围绕专业群融合、课程建设、三教改革等议题,为学院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党总支书记郭学道号召全体教师认真践行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团结一心,务实进取。副院长潘华南鼓励老师们应乘“双高”之势,聚奋进之力,担发展之责,推动学院更好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张丽、秦慕兰等青年教师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工作中的所思所想、所悟所得,分享了选择教师职业的初心和成长历程;金国强、李艳老师分享了自己的从教故事,激励青年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瑶带领与会教师重温教师誓词,再一次庄重地作出承诺,表达了全体教师投入教育事业的坚定决心。



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作为从教满20周年的教师代表,丁喜纲、孙授卿两位老师分享了教书育人过程中在摸索中前行,在前行中成长的工作历程与人生感悟。党总支书记赵德银鼓励老师们要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以和蔼的态度对待学生,以丰富的知识引导学生,以博大的胸怀爱护学生,切实做好思想的传播者、学生的引领者。


(通讯员:周晓莉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9月1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