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师恩 情满校园——学院多种形式庆祝第37个教师节

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958

本网讯(党委宣传统战部)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学院各院部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以多种形式为老师们送上节日的关怀和祝福,与广大老师一起回顾过去、盘点收获,汲取力量、奋勇向前。



基础教学部开展主题庆祝活动坚定教师教育初心

9月9日中午,基础教学部举办第37个教师节主题庆祝活动,坚定广大教师的初心使命,增强教师职业荣誉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活动伊始,全体教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优秀教师张桂梅的先进事迹。学院院长姜玉鹏参加活动,并向老师们表达节日的祝贺和问候。他表示,学生的长远可持续发展离不开通识教育,希望老师们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要赓续百年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发挥自身价值,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广大教师纷纷表示要更好担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扬热爱教育的情怀与坚守,做好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烹饪学院、酒店管理学院校企联合同庆教师节

9月9日,烹饪学院、酒店管理学院与校企合作单位青岛威斯汀酒店共同组织开展了庆祝第37个教师节活动。

活动中,酒店代表为学院送来锦旗和鲜花,并为教师代表送上节日的祝福,感谢学院为酒店人才输送作出的贡献,感谢教师为学生成长辛勤的付出。烹饪学院、酒店管理学院为青岛威斯汀酒店实习生企业导师颁发聘书,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双方表示,将秉承学院“双高计划”建设东风,深化产教融合,拓宽校企合作领域,争取更多丰硕的校企合作成果。

 


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9月9日,艺术学院党总支在艺术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主题党日。全体教师党员共同观看了致敬时代楷模张桂梅的主题视频《情缘》;学生代表带来了《红烛赞歌》朗诵,并为教师赠送了祝福卡片,表达了对教师们的敬意与祝福;党总支书记王莹带领全体教师党员重温了教师誓词;院长朱广丽进行了总结讲话,希望全体教师当好导向标、传播正能量、行好正确路、筑好教师魂,不断增强职业荣誉感和立德树人的使命感,继续加强师德师风修养,不忘初心使命,敢于肩负担当。

 


文旅学院开庆祝教师节主题党日活动

9月8日下午,文旅学院开展主题庆祝活动引领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活动中,文旅学院现代产业导师孙树伟老师分享了从事30余年导游事业的故事;刘云飞、于英、刘真明三位教师分享了教学经验与育人心得,表达了对教师职业的热爱。活动邀请青岛市中医医院干部保健科魏陵博主任进行了“筑起防治外邪的藩篱”中医养生讲座,把健康理念作为最贴心的呵护和实在的礼物送给教师。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通过学习牢固树立良好师德师风。此外,通过开展“教师节中闪耀的红色文化”等活动,引导学生感念师恩、赞颂师德、礼敬教师,使广大教师感受到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


(通讯员:周晓莉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9月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