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承办广西2021年高职旅游类专业“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国培项目

时间:2021-08-31浏览次数:679

本网讯(继续教育学院)8月1日至28日,学院承办的广西2021年高职旅游类专业“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国培项目顺利完成,来自广西职教本科和高职高专院校的20名旅游类专业教师经过为期28天的培训,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并顺利结业。



培训期间,学院院长姜玉鹏作为首席专家参加项目汇报并致辞,介绍了学院的专业特色、办学优势、培训经验和项目组织筹备情况,表示会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培训服务工作。广西教师培训中心对项目运行情况开展了线上质量监测,对学院在训前需求调研、理实一体化课程设计、“1+N+1”培训模式、师资组建、教学条件、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

本次国培项目由继续教育学院牵头申报和组织实施,联合教务处、酒店管理学院、文旅学院等部门开发培训方案并搭建师资团队,聚焦提升教师的理实一体教学能力、专业实践技能、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等“双师”素质,围绕课程思政实施、技术技能实训、专业教学法应用与实践、课程开发技术与应用、信息技术应用、模块化教学研究等模块,采用“集中培训+实操实践+网络研修”三阶段过程性培训模式和“小组制+项目制+导师制”管理模式,保障了学员技能提升和身心健康。后期,学院还将开展训后追踪和成果转化,持续关注学员个人成长。

此次培训是我院争取的首个省外国家级师资培训项目,是学院精准对接外部需求、集中优势资源主动出击的一次有效尝试,为项目团队开阔了眼界、拓展了视野、增强了信心。今后,学院将认真总结项目投标申报和组织实施经验,争取承办更多有影响力的高端培训项目,更好地发挥我院双高专业群的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


(通讯员:赵明伟 审稿:张承业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8月3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