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青岛饽饽榼子博物馆入选青岛市青少年课外教育示范基地

时间:2021-08-30浏览次数:911

本网讯(艺术学院 邵常恩)8月27日,青岛市青少年课外教育示范基地集中揭牌仪式在青岛万里江茶博物馆举行,学院青岛饽饽榼子博物馆被正式授牌为“青岛市青少年课外教育示范基地”。



仪式上,艺术学院院长朱广丽介绍了饽饽榼子博物馆的建设和使用情况,以及艺术学院近年来在青少年课外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对示范基地挂牌后青少年课外教育发展规划进行了阐述。她表示,学院饽饽榼子博物馆将立足青岛地域传统文化特色,传承民族文化艺术和传统工艺精神、传承国家和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挥高职教育自身资源优势,依托共建教育宣传示范主阵地,为岛城青少年教育贡献绵薄之力。

学院饽饽榼子博物馆自创馆以来,围绕课程教学、社团建设、工作坊建设、科学研究、辐射带动、展示交流等六个方面开展各项工作,打造了1234目标工程,即依托一个博物馆、创造两个品牌、建设三类课程、组建四个研究中心。博物馆先后被山东省教育厅批准为“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省基层科普计划行动单位”,被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批准为“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

此次入选青岛市青少年课外教育示范基地,是青岛市关工委对学院青少年课外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学院将继续发挥好饽饽榼子博物馆的传承示范作用,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为关键,以增强文化自觉和坚定文化自信为核心,营造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不断提升青年学生人文素养。

青岛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安民、课外教育指导团执行团长郭淑瑾,崂山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于福存,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莹等参加揭牌仪式。


(通讯员:邵常恩 审稿:王莹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8月2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