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3项部省共建国家职教高地理论实践研究课题

时间:2021-08-23浏览次数:1021

本网讯(科研发展处 王萍)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理论实践研究课题”评审结果,我院共有三项课题获得立项,分别是由陈赞副教授主持的“职业教育专业认证、质量评价、专业预警调控机制研究”、唐文君教授主持的“职业院校兼职教师队伍建设研究”、邱心显副教授主持的“职业院校教师绩效工资制度研究”,这是学院提升职业教育研究水平、服务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标志性成果。

按照《教育部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意见》(鲁政发〔2020〕3号)及《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关于做好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理论实践研究工作的通知》(鲁教职函〔2020〕7号)要求,省教育厅面向全国招标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理论实践研究课题,经单位申报、专家评审等环节,确定了72项课题立项,并根据工作需要对部分课题的申报单位进行了优化整合。

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理论实践研究课题,将职教高地理论实践研究作为重要任务,旨在更好推进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打造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样板和标杆,为职教高地建设提供智力支撑,助力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职业教育研究体系和话语体系。

下一步,科研发展处将按照课题主管部门的有关要求,协助课题主持人科学制定课题研究计划,组织课题组成员分工合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目标,为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


(通讯员:魏有广 审稿:孙诗靓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8月2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