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1个项目入选文化艺术职业教育和旅游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

时间:2021-08-10浏览次数:887

本网讯(文旅学院 田张珊)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正式公布2021年度文化艺术职业教育和旅游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入选项目名单,由石媚山和朱丽男老师指导、夏淑娟同学主持的《项目式研学课程提升青少年爱国主义效果研究——基于全国100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调查》项目入选大学生团队实践扶持项目。

文化艺术职业教育和旅游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是文化和旅游部设立的行业人才培养专项,旨在引导文化艺术职业教育和旅游职业教育进一步面向行业产业需要培养人才,同时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部参与共建院校的人才培养优势,更好参与行业产业建设,项目评选包括院校申报、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推荐、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组织专家评审等环节。其中,大学生团队实践扶持项目面向全国文化艺术高职院校、旅游高职院校、文化和旅游部参与共建院校的学生,仅有40个项目成功入围。

我院此次入选的项目依托红色资源点,将青少年红色教育工作与项目式研学活动课程紧密结合,帮助青少年在系列研学活动中深度理解红色历史和传统文化,凸显出项目式研学课程的红色育人功能。

此次入选“文化艺术职业教育和旅游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是我院“双高计划”建设发展和三全育人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接下来,学院将以推进“双高计划”建设为契机、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优化人才培养、建设双师队伍、深化产教融合等方面加快内涵式发展,为社会行业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


(通讯员:刘芬 审稿:王健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8月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