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934


本网讯(科研发展处 魏有广)6月25日上午,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秘书长、一级调研员曲艺,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组联部二级主任科员曹将,青岛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部部长肖建来,学院党委书记李达、院长姜玉鹏出席大会。大会由副院长张宗国主持。



曲艺对我院社科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要充分认识学院社科联建设的重要意义,积极发挥好学院社科联的作用。一是强化政治责任,牢牢把握繁荣发展社会科学的正确方向,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切实履行职责,承担好新时代社会科学工作使命任务,团结凝聚广大社科工作者,积极开展学术研究、社科交流、宣传普及、决策服务、社团管理、人才培养和成果评价等工作;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社科联的凝聚力和服务力,努力成为学术导向正确、管理机制健全、功能作用到位的学术性群众团体,进一步促进全省社科事业繁荣发展。



李达表示,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成立,标志着学院哲学社会科学建设将翻开崭新一页,必将进一步有效整合学院社科研究力量,发挥合力优势,勇担社会责任,创建社科事业发展的新平台,推动学院整体发展。他就学院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正确政治立场,不断夯实思想理论基础;二是要强化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整合校内外资源,构建人文社科科研创新体系;三是要加强学术研究,提高决策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社会科学服务社会的能力;四是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学院创造良好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环境。他希望全院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以学院社科联成立为契机,紧扣时代主题,扎根社会实践,解放思想,勇于开拓,不断推进学院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助力学院“双高计划”建设。



会上,姜玉鹏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成立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决定,曹将宣读了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为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团体会员的批复文件,学院科研发展处副处长孙诗靓向大会作了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筹备工作报告。



曲艺和李达共同为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揭牌。

大会通过了《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和主席团。李达当选为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姜玉鹏、张宗国、邱心显、陈赞、刘迎华当选为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孙诗靓当选为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秘书长。



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是在学院党委领导下的学术性群众团体,是学院社会科学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服务机构,是联系全院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学院的“社科工作者之家”。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将组织全院广大社科工作者,积极开展社科研究、学术交流、学科建设、学术评价、社科普及、智库服务、社团管理、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工作,促进学院科研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为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会员代表90余人参加会议。


(通讯员:魏有广 审稿:孙诗靓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6月2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