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在山东省第八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斩获三个一等奖

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1791

本网讯(教务处 庞阳)千淘万漉,始到真金。5月30日,山东省第八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落下帷幕,学院入围决赛的三名教师全部斩获一等奖,综合成绩位列全省高职院校第一,创下学院参与该赛事的历史最佳战绩。学院被山东省教育厅授予“优秀组织奖”。





本届比赛自2020年11月启动,历经校赛选拔、省级抽选、视频录制、省级初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等阶段,共有来自全省142所高校的600余名教师参赛,其中82所高校的153位参赛教师进入决赛。比赛过程中,我院会计学院教师杨晓彤、酒店工程学院教师于巾茹、信息工程技术学院教师郭金钱发挥稳定、表现出色,一举斩获三个一等奖,这也是学院工科专业参与该赛事的新突破。在前期举办的省级初赛、复赛中,会计学院教师高琳获三等奖,酒店工程学院教师孟伟伟获优秀奖。

学院高度重视参赛工作,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的专门工作小组,在资源配置、条件保障等方面给予全面支持。备赛阶段,分管领导多次参加合练,针对关键问题提出指导意见;教务处全面统筹备赛机制,立足教学实际创新参赛策略;相关职能部门发挥功能优势,围绕参赛需求予以坚实保障;所在院部全程参与备赛,成立专门小组提供智力支持;参赛选手坚持精益求精,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全面提升。



据统计,备赛过程中,教务处先后4次邀请5位校外专家进校,对选手教案文本与现场表现进行专题指导;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成立了由衣文娟、刘进涛、张勇、王赵慧、任玉洁、于友鹏、牛俊杰、李云云、苏伟、刘宇、马晓晴组成的校内专家小组,先后27次进行集中磨课,为选手提供全面技术指导与心理调适;所在院部按照要求多次组织分组磨课,选手模拟演练人均3000余分钟。

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是省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设立文科、理科、工科、医学四个组别,一等奖中的优秀者将经遴选参加两年一度的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参与该赛事为提升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推动“课堂革命”提供了有效抓手。在今后工作中,学院将持续以教学竞赛为引擎,明确教改导向,坚持以点带面,确保参赛成果全面“落地”课堂。


(通讯员:孙康 审稿:于进亮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6月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