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浙江、湖南四所院校考察交流

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1018

本网讯(教务处 白友强)5月16日至20日,学院院长姜玉鹏、副院长张宗国一行9人赴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等四所院校考察交流。



考察过程中,学院一行与各院校就“双高计划”建设工作推进机制、专业(群)建设、校企合作与实习管理、质量工程项目管理、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情况、诊改复核工作情况、教师发展中心建设情况等方面开展了广泛讨论和深入交流。



在座谈环节,姜玉鹏介绍了学院建设基本情况,对各兄弟院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各校发展活力、办学特色、发展速度、办学质量表示赞赏。他指出,“双高计划”的启动是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征程,第一轮建设期是发展的关键期,各学校丰富的办学经验和成熟的办学模式值得我院借鉴和学习。他表示,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各院校应建立长期广泛的交流与学习机制,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他强调,在未来发展中,要持续健全体质机制,加强顶层设计,建立内部质量保证体系,不断明确“双高计划”建设任务,定准建设目标,加强专业(群)绩效管理和评价,规范资金使用与预算绩效管理,增强教师发展中心、实习实训等工作管理,提高运转效率和建设成效。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杜兰晓,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梁克东,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校长罗先进,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斌等对学院一行表示欢迎,分别就本校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发展现状、发展规划和办学目标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总结了近些年快速发展的关键因素和内生动力。



姜玉鹏一行还参观了各校智慧教室、大数据中心、校史馆、校内实习实训基地、教师发展中心、虚拟实训教学环境、协同创新研发中心等校企合作一体化教学平台。双方对口部门相关人员进行了专项交流。

此次考察交流是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运行、资金使用与绩效管理等工作稳步推进的重要一步,对于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学管理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有着积极意义。

学院教务处处长于进亮、财务处处长曲海娟、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主任曲萌、酒店管理学院院长王昌玉、文旅学院副院长石媚山、烹饪学院副院长王志兴以及相关人员参加考察交流活动。


(通讯员:孙康 审稿:于进亮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5月2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