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职业教育博览会“双高计划”职业院校风采展

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988


本网讯(教务处 酒店管理学院 烹饪学院 艺术学院)5月20日上午,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出席并致辞。来自活动周联办单位及技能大赛组委会成员单位的28个部委和相关单位的代表及各地代表1200人参加启动仪式。学院作为“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参加同期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职业教育博览会“双高计划”职业院校风采展。



开幕式后,李干杰、孙尧共同巡馆。巡馆领导莅临学院展区参观指导,对学院双高建设、专业群建设、实践教学、人才培养、服务产业发展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学院党委书记李达、院长姜玉鹏、副院长张宗国陪同各级领导参观展区并看望参展师生。大众网、新浪、《山东商报》等多家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




学院展区以多媒体影音、实物、平面图文及职业体验观摩互动等形式相结合,设置“百年芳华·帆之都”主题展台、“双高计划”建设成果展及食品雕刻、中华茶艺、咖啡艺术、插花艺术、调酒艺术、衍纸艺术等互动体验项目展台。展台设计凸显学院“聚焦酒店业办专业”和酒店产业链条专业组群发展的理念,融合酒店管理、环境艺术设计、烹调工艺与营养、工艺美术品设计等专业特色。



“百年芳华·帆之都”主题展台,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集面塑、衍纸、插花、景观设计、饽饽榼子等技艺技能为一体,由学院文创产品饽饽榼子塑造的“游鱼”形象象征莘莘学子力争上游的精神、“大树”形象象征学院“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教育责任;衍纸花、面花和艺术摆花的融合寓意学院“专业融合、百花齐放”,“孔雀”造型寓意学院德育为先、知行合一的教育理念,“浪花”与“帆船”彰显了学院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展台运用3D全息投影视频和3D打印雕塑,凸显学院专业特色,增强展台的科技时尚感。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参展工作,组织党委宣传统战部、教务处、酒店管理学院、烹饪学院、艺术学院等部门召开协调会,专题部署参展筹备事宜。

本次承展从夯实党建基础、优化治理结构、搭建创新平台、坚持双师培养、深化产教融合、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国际交流等9个方面,对学院“双高计划”建设以来的建设成果进行了充分展示。学院在本次展会上的精彩亮相,吸引了大批兄弟院校、企业代表驻足参观体验,展示了学院“双高计划”建设的发展成果,彰显了学院现代职业教育的特色与魅力,对促进学院“双高计划”建设、提升学院发展和服务水平等具有积极作用。


(通讯员:孙康 审稿:于进亮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5月2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