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学生党支部“学做讲”三位一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787

本网讯(文旅学院 刘云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文旅学院学生党支部充分利用晚自习时间,通过“学做讲”三位一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领学生重温党的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



“学”以铸魂

为加强青年学生对党史的了解,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文旅学院学生党支部依托红旅阳光微党课,邀请党员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为主线,为学生讲述红色故事。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要继承革命精神,怀揣爱国之情,学习知识技能,奉献青春力量。



“做”以促学

学生党支部组织各班级开展了纸雕灯的设计与制作活动,学生纷纷结合党的百年历史,用作品再现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飞夺泸定桥、遵义会议旧址等场景;同时,创新劳动教育课堂,开展了教室风采展示大赛。通过动手“做”,充分调动了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参与性。



“讲”以提能

文旅学院充分依托专业优势,引导学生“学”“做”“讲”结合。通过开口“讲”,学生发挥专业技能,分享了作品背后的党史故事,表达了自己对党的崇敬、对国家的热爱。

此次活动使学生在“学”“做”“讲”的过程中深入学习和感悟了百年党史中蕴含的精神力量,创新的方式方法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通讯员:刘芬 审稿:王健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4月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