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举办第十七届导游服务技能大赛

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511

本网讯(文旅学院 于英)3月27日,文旅学院第十七届导游服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特邀国家模范导游员、山东省导游协会副会长、学院“孙树伟导游大师工作室”负责人孙树伟,青岛市教学名师、青岛旅游学校王雁教授等业界知名导游专家担任评委。



文旅学院副院长石媚山在致辞中说,导游服务技能大赛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育训结合”的理念,作为文旅学院品牌赛事活动,多年来培养了数十名全国和省市级金牌导游。此次大赛融入导游国赛规则,为拓展学生导游技能、增强业务知识、深化从业意识提供了成长平台,助推学生成为德才兼备、技能过硬、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导游人才。

第十七届导游服务技能大赛面向大一学生,历时两个月,充分依托学生社团组织开展,全过程由专业教师指导、学生团队策划和运作。决赛分为自选导游讲解、导游辞现场创作及讲解、才艺展示三个环节,13名选手的精彩表现使现场观众身临其境地领略了景点风光和文化内涵。最终,刘世莹、张琛、鲁喆、董心洁等四位同学获得一等奖。据悉,本次大赛选手将加盟学院孙树伟导游大师工作室,成为首批工作室学员。

文旅学院师生共400余人在现场观摩了比赛。

 

(通讯员:刘芬 审稿:王健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3月3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