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二次学习

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753

本网讯(党委宣传统战部)3月29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二次学习,集体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党委书记李达主持学习会。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参加全国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会议认为,2021年全国“两会”是在喜迎建党一百周年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节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勠力同心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现“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达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思考谋划,全面贯彻落实,努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一是要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周密部署、把准方向、掀起热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推动“两会”精神在学院落地开花。二是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更加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要抓好学院各项工作,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工作,高起点谋划“十四五”规划,高标准推进年度各项重点任务落实,高质量推进“双高计划”建设、管理体制创新等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通讯员:周晓莉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3月3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