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专题培训

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717

本网讯(教务处 王赵慧)325日,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邀请山东理工大学刘元义教授到校为四位省青教赛复赛选手进行培训指导并开展专题讲座。



于巾茹、杨晓彤、高琳、郭金钱四位老师进行了现场授课,刘元义对选手们所讲教学节段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对教学设计、教学课件等教学材料的格式和内容提出建议。

随后,刘元义以“追求 磨炼 成长——基于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为题开展讲座,针对如何备战青教赛、青年教师如何上好一节课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指出,比赛基于课堂、高于课堂、服务课堂,是教师长期教学积累、刻苦钻研取得的教学成果。青教赛旨在锤炼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以赛促教,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青年教师队伍,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希望青年教师积极进行教学探索、提高教学质量,希望学院参赛选手能够突出自身优势、取得理想成绩。

教务处处长于进亮、各专业负责人及70多位青年教师参加本次培训。

 

(通讯员:孙康 审稿:于进亮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33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