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专业教学标准制定汇报会

时间:2021-01-26浏览次数:961



本网讯(教务处 孙康)1月22日,学院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专业教学标准制定汇报会。

学院院长姜玉鹏对专业教学标准制定工作予以肯定。他强调,教学标准在教学质量提升中具有基础性作用,指导着学院各专业的特色高水平建设方向,各专业应以专业教学标准制定工作为基础,立足“双高计划”视野,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进一步明确“如何教、教什么”的问题,动态优化教学标准,准确把握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促进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鑫对专业教学标准制定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培养目标要提炼、“高水平”和“多样化”要区分、课证融通要落实、考核方式要丰富、前导知识要体现等五点指导意见,要求进一步深化调研,优化方案。

会上,9位专业负责人对各自专业教学标准制定工作进行汇报,重点就教学标准制定的基本逻辑、制定思路、调研情况、工作成效等面进行了解读,并就各自专业的职业面向、培养目标、培养规格、多样化成长路径、课程体系等方面进行了剖析。

学院副院长商士海、纪委书记姜玲玲,各二级院部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通讯员:孙康 审稿:于进亮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月2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