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生命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0-12-26浏览次数:552


本网讯(艺术学院 于友鹏)今年12月以来,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要求,围绕“学会生存生活”战略主题,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和三全育人模式实效,结合疫情引发的对公共卫生事业、生命教育的关注,艺术学院全面开展生命教育“珍爱生命,幸福生活”主题系列活动。



厚实生命,观赏教育影片

艺术学院组织学生利用晚自习时间,集体观看生命教育“防火与逃生”系列影片《2020秋季校园安全大讲堂》、抗疫电视剧《在一起》等。通过观赏,同学们掌握了在校期间基本的安全常识和应急措施,懂得了生命的可贵,感受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珍惜当下的生活,积极传递正能量。



助力生命,培训急救技能

12月4日晚,艺术学院辅导员于森老师为同学们带来急救技能培训讲座,师生通过视频教学、现场实践教学,开展生命急救的实操培训,同学们学习和掌握了急救常识及处置措施,帮助学生了解生存知识、掌握生存技能,提升生存意志,树立正确的生存观。



活力生命,举办趣味运动会  

12月12日下午,艺术学院在学院足球场举行了趣味运动会。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邵常恩带领同学们一起参与了活动,趣味运动会氛围“绑腿疾走”“快乐传递”“欢乐踩气球”“井字棋”等项目,同学们玩出了精彩,赛出了新意,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在活动中体验参与的快乐,在比赛中享受胜利的喜悦。趣味运动会锻炼的是身体,激活的是生命,收获的是笑脸,学生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彼此的友谊。



幸福生命,体验手工衍纸

12月17日,艺术学院学生在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教师李曦的指导下,参与“手工养心”衍纸制作体验活动,通过实践动手,学生们亲身体验到了手工技艺的精细,大家静下心来,感悟生活恬淡之美。

此次生命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学生进一步感悟到生命的唯一性,从而思考个体生命的存在价值,让学生接受与认识生命的意义,尊重与珍惜生命的价值,热爱与发展每个人独特的生命。

 

(通讯员:邵常恩 审稿:王莹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2月2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