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青年读书论坛系列活动

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451


本网讯(教育信息中心 李勇)本学期,为活跃学生思维,提升学生信息素养,图书馆依托丰富的文献资源和读者群体,邀请学院教师作为主讲嘉宾开展了三期青年读书论坛活动,受到同学们的欢迎。



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彭霞老师以“阅读中的3W”为主题,从“为什么读书、为谁读书、读什么书、读书中的几个Tips”四个方面与现场读者进行沟通,她希望读者能够突破“信息茧房”、具有批判性思维、用实践迭代自我的知识体系。



会计学院刘颖老师以“阅读是更好的自我成长”为主题进行分享,她以自己的阅读体系为脉络,向学生介绍思维导图与康奈尔笔记学习法,并特别强调了独立思考的重要性。



基础教学部王信峰老师以“默默相爱寂静欢喜——聊聊这些年我们看过的书”为题,选取对自己影响深刻的图书向读者进行推荐和交流,希望同学们能保持自信,从阅读中获得知识、智慧、成长。

青年读书论坛作为图书馆的品牌读者活动,至今已举办34期,始终致力于搭建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平台,以涵育学生人格,强化文化价值引领,助力学院“双高计划”建设。

 

(通讯员:王鑫 审稿:陈健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2月2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