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举办“匠心领航”工匠后备人才技能大赛

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666


本网讯(烹饪学院 张馨月)近日, 烹饪学院“匠心领航”工匠后备人才技能大赛在烹饪实训大楼顺利举行。



学院党委书记李达莅临大赛,对大赛的顺利举办和赛事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技能大赛是培养人才和选拔人才的重要舞台,发挥着引领、示范、带动和传播作用,希望参赛选手胜不骄、败不馁,进一步树立职业理想,做到知行合一、坚守工匠精神、提升职业素养,努力成为符合社会主义新时代要求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本次比赛以远景、规划、发展、创新为主题,弘扬“工匠精神”为主线,覆盖食品安全、职业素养、职业礼仪、职业技能多项内容,分别设立“理论”与“技能”两个环节,近百名烹饪学子经过理论比赛的激烈角逐,40名学生晋级第二轮技能比赛。决赛中,参赛选手在指定原材料基础上结合主题,从烹调技艺、菜品创新、造型款式等方面进行比拼。烹饪学院王志兴、刘立新、刘俊新、张桂凤等专业大师作为裁判对标“烹饪国赛”标准,从烹饪技法、主题寓意、作品创新等角度进行了专业点评,最终“美丽中国”“匠心铸梦”“单凤朝阳”“玉龙呈祥”“麒麟玉书”分别在裱花蛋糕、面点点心、西餐热菜、花拼、雕刻五个组别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烹饪学院历来重视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将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作为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途径,通过技能大赛串联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为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贡献力量。

烹饪学院全体教师、100余名参赛学生等相关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通讯员:张馨月 审稿:李文武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2月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