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举行“唇枪舌剑,谁‘语’争锋”新生辩论赛

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679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张妍)连日来,酒店管理学院利用晚自习时间,组织全体大一学生开展“唇枪舌剑,谁‘语’争锋”新生辩论赛,经过为期13天、27场激烈角逐和精彩思辨,最终20级酒店管理W01班获得冠军,刘航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此次辩论赛聚焦大学生面对的现实问题,注重学生对社会热点的剖析,围绕着27个辩题展开辩论,囊括“文凭能不能决定知识水平”“生活中的暴击值不值得感激”等话题。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几个环节的层层较量,11月30日晚,2020级酒店管理专本贯通班与2020级酒店管理W01班挺进总决赛,展开巅峰对决。攻辩过程中,双方选手引经据典、据理力争,现场气氛活跃,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最终,20级酒店管理W01班力压对手,荣获本届新生辩论赛冠军。

精于思美于言,秀于心慧于口。酒店管理学院“唇枪舌剑,谁‘语’争锋”新生辩论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搭建了挥洒辩论才能的舞台,学生们在比赛中感受语言的魅力,培养敏捷的才思,全面提升了自身思维反应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下一步,酒店管理学院还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进一步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将增知与增智相结合,培养全面发展的当代大学生。

 

(通讯员:张妍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2月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