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

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637

本网讯(文旅学院 刘云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科学擘画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连日来,文旅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500余名大一新生于11月9日—15日开展了以“坚定信心、明确目标、强化责任”为主题的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周。



诵读党史,回顾发展历程

11月9日晚自习,各班级以“我眼中的党”“我爱你中国”“与祖国同梦”等为题目的党史朗诵活动,同学们诵读了《纪念白求恩》《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等“老三篇”。通过诵读,同学们重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感悟了“新精神”,坚定信仰,追求崇高无止境,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了爱党爱国、敬业奉献的学习热情。



学习知识,坚定发展信心

11月10日晚自习,学生党支部组织所有学生集中观看了中共中央举行的介绍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新闻发布会、新闻联播、学习强国“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等内容。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全体学生只要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的信心。



开展竞赛,强化责任担当

11月11日晚自习,由每个班选派的五名选手组成的“知识竞赛团”决赛在文旅学院320教室进行。经过激烈角逐,2020级旅游管理本科班、旅游管理1班分获前两名。本次活动带领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也进一步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战斗力。

此次系列活动的举办让2020级新生进一步学习了党的优良传统和最新理论成果,在理性认同的基础上树立起坚定的信念,同学们更加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体中国人民定能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创造更多的奇迹,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通讯员:刘云飞 审稿:王健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1月1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