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职教大会|学院荣获全国高职院校治理体系建设50强优秀案例

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1448


2020高等职业教育治理体系建设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高等职业院校治理体系建设论坛现场


本网讯(党委宣传统战部) 11月18日,在2020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大会暨展览会期间,由北京财贸职业学院联合我院等院校共同发起成立高等职业教育治理体系建设发展联盟,并同步举行了联盟成立大会暨高等职业院校治理体系建设论坛。学院党委书记李达当选常务副理事长,学院获评全国高职院校治理体系建设50强优秀案例,副院长于宏刚出席会议。


副院长于宏刚(右一)与与会领导共启联盟成立


党委宣传统战部牵头提报的《构建“六大体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围绕学院推进“双高计划”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工作实际,聚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核心任务,总结提炼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典型经验。学院认为,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实现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重在构建高职院校现代化内部治理体系。这既是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目标的核心内容。学院主动担当、先行先试、敢破敢立,紧紧围绕治理结构、治理制度、治理方法、治理保障、治理评价等方面深化系统性改革,通过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内部治理体系、专业群发展体系、教师分类培养体系、院系二级管理体系、教育评价体系等六大体系建设,建立起了“学校-院系-专业-教师”与“顶层设计-办学实践-教育评价”纵横交汇、协调一体的治理体系,形成了内部治理改革的质量闭环,提升了内部治理的质量和成效,促进了学院高质量发展。


副院长于宏刚(中左)代表学院领取全国高职院校治理体系建设50强优秀案例证书


会议期间,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谢俐、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副所长曾天山作了主旨报告,北京市教委一级巡视员黄侃、世界职教大会暨展览会组委会奥斯卡作了讲话。来自100多所职业院校的领导、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高等职业教育治理体系建设发展联盟以服务高等职业院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为宗旨,以平等、合作、诚信、共赢为准则,以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职工培训、技术服务、国际合作和文化传承等专项业务为纽带,通过充分深入的国际合作、校企合作、校际联合、学校与行业协(学)会和科研院所合作,整合联盟各方资源,实现联盟各方的责任共担、资源共用、成果共享、互惠共赢,打造职业教育精细化新品牌,更好地为学校高水平建设和职业教育事业发展服务。

学院组织人事处、党委宣传统战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通讯员:于克晓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1月1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