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1194



本网讯(宣传统战部 于克晓)10月23日上午,学院在体育场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5000多名莘莘学子欢聚一堂,携手开启大学生活新的篇章。



学院党委书记李达、院长姜玉鹏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生家长代表,各二级院部、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全体辅导员、2020级新生班主任和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副院长宫恩龙主持。



姜玉鹏作了题为《心怀梦想、不负韶华,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讲话,代表学院对5000多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今年年初,一场来势汹汹、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平静祥和的生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格局,影响着人类社会的进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迅速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对于同学们来讲,这场抗疫斗争正是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同学们和国家、人民一道,经受住了考验,凝聚起了力量。



姜玉鹏对2020级新同学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胸怀家国天下,厚植爱国情怀,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二是珍惜青春时光,书写人生芳华,要认真规划好三年的大学生活,做到天天有进步,日日有提升,让勤奋学习成为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搏击的能量。三是擦亮奋斗底色,矢志不渝追求,牢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践行“勤、真、灵、雅”的校训,传承“爱心、实力、责任”的校风,传播“微笑文化”, 坚守梦想、久久为功、不轻言放弃,用勤奋和汗水浇开梦想之花。



姜玉鹏指出,军训是大学的第一课、必修课。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军训学院首次组建学生自训团,采取“以老带新”的方式组织自训。同学们在军训中互相学习、互相赶超,培养了素质,增进了感情,强健了体魄,磨砺了意志,成为了团结友爱、共同进步的亲密战友,上了一堂生动活泼、意义深远的国防教育课。他希望同学们把军训期间的好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学有所成、不断进步、创造辉煌。



家长代表王春珍女士表示,学生的成长与进步离不开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辛苦培育与精心呵护,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志存高远,把眼界向上、向远,成为更好的自己。教师代表、信息工程技术学院魏光泽老师表示要做社会认可、学生认可、家长认可的合格教师,将同学们培养成为祖国需要、家庭需要、自我需要的优秀年轻人。自训团教官代表刘海晨代表全体教官向学院和同学们的信任表示感谢,愿和同学们一起把高标准、严要求的作风保持下去,把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保持下去,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新生代表、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专本贯通班吴晨泽同学表示将在崭新的大学生活中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在学院铺就的广阔路途上奋力前行,为梦想乘风破浪,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学院纪委书记姜玲玲宣读军训标兵营、军训标兵排、内务标兵排、优秀教官、军训标兵、内务标兵名单,学院领导为获表彰单位颁发奖状。

新时代肩负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新青年创造新未来。2020级新同学表示将不辜青春和朝气,不负韶华和期许,始终向前、永远向上,感受探索未知的乐趣,创造精彩无限的大学生活。








(通讯员:于克晓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0月2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