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技术学院举办《民法典》知识竞赛

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1168



本网讯(信息工程技术学院 蔡智勇)9月16日,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团总支、学工办举行《民法典》知识竞赛,有效加强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扭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护阀”。

比赛共有10支队伍参加,竞赛题目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内容以《民法典》法律通识教育为主,重点涉及合同、网络侵权、金融安全等,旨在帮助同学们增强金融、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对有害信息的甄别、抵制能力,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护法。最终,由王秀玉、姜勇、王博文同学组成的三号代表队获一等奖。

据悉,此次知识竞赛依托“白杨”立德学院和青岛市大学生金融安全教育基地开展,信息工程技术学院每学期将定期举行学生干部能力培训活动,提升学生干部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等综合能力。

 

(通讯员:李珊荃 审稿:赵德银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9月1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