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第六次学习 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1316



本网讯(党委宣传统战部 党委院长办公室)9月14日上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第六次学习,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委书记李达主持学习会。

会前,党委宣传统战部下发了《关于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学习会议的通知》,同志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内容,学习了《高洪雷同志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

会上,中心组集体学习了《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等篇目。王鑫、商士海、姜玲玲、陈赞、李瑶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立足“两个大局”、推进“两个革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生动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对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李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要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一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纳入个人自学、支部集中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各方面。二要精心组织理论宣传普及,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学院党校培训教学的重要内容,同时作为学院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各部门读书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主题党日学习,扩大学习覆盖面。三要在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围绕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实际,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推动学院“双高计划”建设打牢坚实思想基础。

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委(院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党委宣传统战部、纪委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列席学习会。

 

(通讯员:于克晓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9月1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