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1318



本网讯(组织人事处 王慧勇)铸魂育人守初心,教育报国担使命。9月10日,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学院在图书馆传统文化书屋召开教师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教师重要寄语精神,引导广大教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寄语精神上来。

座谈会前,学院党委书记李达为参会教师送上鲜花,并赠送了书籍《教育魅力:青年教师成长钥匙》。李达代表学院向全体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勉励教师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座谈会上,来自学院各部门的12名教师代表畅所欲言,踊跃建言献策,分享了教学经验和育人心得,并针对教学改革、实训室建设、社会服务及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近年来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教师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作为一名教师要坚持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立足本职,不负期望,全心全意为学院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李达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说,长期以来,学院广大教师坚守教育的初心,辛勤耕耘,敬业奉献,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学院对广大教师的辛勤工作和努力付出表示感谢。李达说,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学院1.5万名学生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梦之队,全体教师就是这支梦之队的“筑梦人”,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他对广大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首位,立德树人,做好表率,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身心投入到教书育人的事业中去。二要坚持严谨治学,守正创新,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和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站在知识前沿,做一名受学生欢迎的领路人。三要凝心聚力,共谋学院发展。学院的发展需要每一位教师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需要每一位教师把个人发展与学院事业发展紧密结合,积极投身于学院改革发展,学院也将加强研究谋划,完善政策措施,合理配置资源,为教师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今年9月10日是第36个教师节,教师节的主题是: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学院印发了《关于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活动的通知》,各部门广泛开展了尊师重教慰问活动,以各种形式庆祝教师节。

党委副书记王鑫出席座谈会。组织人事处、党委宣传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通讯员:张宜琳 审稿:邱心显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9月1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