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国资委官网:鲁商集团青岛酒店学院承办2020年全国旅游院校酒店管理专业“金课”建设师资培训班

时间:2020-08-28浏览次数:2406


8月14日,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青岛酒店学院承办的2020年全国旅游院校酒店管理专业“金课”建设师资培训班,以“腾讯会议+线上直播”方式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受到全国旅游院校专业教师的热情关注、积极响应和高度好评,共有1241位学员报名参加,直播累计观看达到7190人次。  

 

在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鑫介绍了学院的基本办学情况、培训的背景及意义、培训的组织筹备情况,感谢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对学院的信任,表示作为承办方,学院会努力搭建好旅游类院校师资交流的平台,持续推动旅游院校人才培养。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秘书长刘莉莉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培训班旨在满足旅游院校“金课”建设,提升教学能力,落实“双万计划”“双高计划”的师资建设需求。  

在主题讲座环节,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邱汉琴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院长谷慧敏教授,世界旅游联盟副秘书长、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正校级领导、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王昆欣教授,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教师培训学院院长叶鹏教授,分别以《新文科背景下的金课建设》《酒店专业“金课”高阶性塑造与发展》《高职旅游专业课程建设的思考与实践》《建职教金课,育职场英才》为主题,就如何推进打造酒店管理专业的“金课”建设进行了阐述,并就学员老师们普遍关注的话题进行了解答和分享。  

圆桌论坛环节,4位专家就学员老师们普遍关注的4个话题分别进行了解答和分享。本次培训班把握旅游教育发展热点,精心设计培训主题和课程,通过主讲专家的高水平授课和无私分享、承办校的大力支持和专业组织、院校教师的积极参与和丰富所获,取得了显著的培训成效,对旅游院校酒店管理专业推动课程改革和“金课”建设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信息来源:鲁商集团)


原文链接:http://gzw.shandong.gov.cn/articles/ch00049/202008/55722b19-5af6-45e3-bee1-c03ea1a56864.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