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山东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20-08-07浏览次数:1479



本网讯(教务处 王赵慧)7月30日至8月5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委员会联合主办,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的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会计学院刘宇获文科组一等奖,会计学院黄媛获文科组三等奖,酒店工程学院韩娜娜获工科组三等奖,基础教学部张静静获优秀奖,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比赛历时10个月,共有来自全省143所高校4000多名青年教师参与,其中623名选手入围省级初赛,291名选手晋级省级决赛。比赛设立工科、文科、理科、思政、医学5个学科组,比赛内容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因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本届比赛采用网上评审与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并实现全网在线同步收看。

为做好比赛组织工作,学院成立了由党委副书记王鑫任组长,教务处、教育信息中心、总务处负责人,酒店工程学院、会计学院副院长为成员的领导工作小组,以及来自行政部门、二级学院、校外企业等近10人组成的工作团队,全过程服务大赛筹备组织工作。今年上半年,教务处邀请省内知名专家、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组成专家线上指导团,为省赛选手把脉,提出指导意见,开展针对性辅导。比赛前期,相关二级学院为选手组建比赛团队,多次开展磨课及赛前演练。赛场上,参赛选手稳扎稳打,奋力拼搏,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优秀的素养和不断进步的精神风貌。



教师是学院发展的第一资源,教师队伍素质直接决定着学院办学能力和水平,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教师专业素质提升工作,逐步搭建出新教师、骨干教师、专业带头人(负责人)三级培训体系,形成了以青年教师入职培训、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专业教师企业实践与实操技能培训为主线的培训内容体系,并根据教师自身特点制定教学名师培养、青年技能名师培养、教学大赛金牌选手培养等多项个性化培养计划,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打造形成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助推学院“双高计划”建设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孙康 审稿:于进亮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8月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