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组织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认证考试

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3705



本网讯(工商管理学院 刘焱)7月4日,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在综合实训楼顺利开考,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78名学生报名考试。

本次认证考试为全国首批考试,全国55所本科、高职、中职院校3257名学生同步开考,我院为山东省内5所报考院校之一。考试分为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两部分,采用“考培分离”模式,以考点院校交叉监考的方式进行。考试内容主要包括电子商务数据分析指标的采集与处理方案、市场数据分析、运营数据分析、产品数据分析、数据监控与报告撰写等,贯穿电子商务商品分析、视觉设计、网店销售、营销推广、客户服务、物流管理等全链条岗位,体现了对电子商务各岗位从业者的核心能力需求。通过考证培训,有效实现了课程体系与岗位需求对接、学习内容与工作内容对接、校内教学资源与企业培训资源的对接。

2019年6月,学院获批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建筑信息模型(BIM)、Web前端开发、物流管理3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均顺利入选。2020年5月,首批41位同学顺利考取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证书。下一步,学院将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持续推进“三教”改革,做好1+X证书制度各项工作,为“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添砖加瓦。

 

 (通讯员:刘晓辉 审稿:郭学道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7月1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