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召开专业群建设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1544


本网讯(教务处 白友强)7月3日,学院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学院专业群建设研讨会。

经过为期近6个月的校内外专家论证,各二级学院院长再次对专业群建设思路进行了汇报,分别从组群逻辑、对应产业、建设方向、专业教学资源共享度、实施举措与标志性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党委书记李达充分肯定各院部在专业群建设规划上所做的努力,表示学院专业群整体逻辑建设上有了明显提升,同时就学院专业群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专业群建设是学院近几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以群建院,整合资源、重点打造,推动专业群内资源共建、共享、共用。二是各二级学院需紧密结合办学定位,分析符合各专业群发展所对应的产业链,专业群组群逻辑和对接岗位群需更加清晰和准确,既要体现主体性又要避免繁琐性。三是各专业群要不断思考、总结过程性建设成果,通过自我修订、专家指导、群内研讨等方式完善专业群建设方案,明确专业调整思路,加快高技术高技能专门型人才培养。

党委副书记王鑫结合学院各专业群建设内容汇报强调,各专业群要不断优化、完善组群逻辑和建设内容,清晰工作成绩与整体规划目标,精准定位专业群名称,做好三年规划及后期工作思路,不断突出重点,促进专业群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加快标志性成果落地、落实,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总体水平的提升。

学院副院长宫恩龙,副院长于宏刚,教务处处长唐文君、各二级学院院长及专业主任参加此次会议。

 

(通讯员:孙康 审稿:唐文君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7月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