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卫处举行2020年“安全生产月”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893



本网讯(安全保卫处 刘晓明)7月2日,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意识,提升广大师生员工安全素质,安全保卫处组织举行学院2020年消防灭火演习,学院物业人员、部分在校生、食堂工作人员等近300人分批次进行了干粉灭火器实战演练。

学院副院长于宏刚出席消防演练并做动员讲话,向大家介绍了消防演习的意义和相关消防知识,希望大家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把“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入贯彻到实际生活当中,具体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消防逃生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积极应变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于宏刚与志愿消防队队员进行灭火器使用的实战演练,并指导应急演练全过程。

安全保卫处赵阳具体讲解了灭火器材的种类及其性能、适应火种及其操作要领。

通过本次消防培训演练是根据省安委会《关于印发<山东省2020 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省商业集团“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而进行的,强化了学院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生工作处、团委、总务处以及八个二级学院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通讯员:刘晓明 审稿:胡滨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搞日期:7月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