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1104


本网讯(团委 张素愚)6月11日,以“提升生命能量,建构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学院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圆满结束。活动期间,学院结合大学生心理发展特点,围绕生命教育与自我成长,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活动,提升大学生的心理调适能力。



活动月期间,团委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活动,组织“生命信使,亲情联结”活动,鼓励学生以书信形式,勇于表达对父母的真情实感,增进亲子沟通,截止活动结束,共收到学生的亲情信件近千封;开展“记录美好,定格瞬间”活动,引导学生以图画、照片、视频等形式捕捉身边的美好瞬间,感受生命的美好与感动,传递对生活的热爱,活动开展以来,学生积极在指定平台发布作品;举办“书籍伴我成长”训练营,活动为期21天,旨在帮助学生养成阅读习惯,共有近300名学生入营,200余名学生坚持21天线上打卡,160余名学生分享自己的阅读感悟与收获;开展“幸福成长”训练营,引导学生进行积极的自我探索,增强自我意识,提升幸福感,共有143名学生入营,共同学习如何享受现在,悦纳自我,乐观迎接未来;对2019级心理委员进行线上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夯实班级心理危机干预基础,共有124人获得心理委员培训合格证书。



此外,各二级学院立足自身特色,开展“暖心瞬间,说出你的故事”、“抗疫vlog大赛”、“‘情绪窗口’文化作品征集”等一系列活动,关注学生心理诉求,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复学期间,为帮助学生尽快稳定思想,恢复良好状态,实现心理“复位”,除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以外,团委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全面展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心理普查,着力构建家校协作机制,为学生提供及时系统的心理咨询服务,及时发现、有效防控和消除因疫情引发的心理问题,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为学生返校复学保驾护航。


(通讯员:张素愚 审稿:徐豪杰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6月1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