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留学生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山川异域同风月,“云端”课堂共音容

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1528


本网讯(基础部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和基础部认真贯彻上级要求和学院部署,积极推进留学生线上教学工作。3月9日,来自韩国与柬埔寨的留学生与任课教师李云云、于海隔屏相见,拉开留学生新学期教学序幕。学院留学生线上教学开展两个多月以来平稳有序,得到留学生的欢迎。



“云联通”:“课”不容缓,“疫”不容辞

学期伊始,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和基础部的指导与帮助下,留学生教学团队踊跃参加在线教学网络培训,积极探讨教学平台的选择,充分调研了留学生们的境外网络学习条件,协调帮助学生解决地域、时差、网络技术等问题,最终建立起“网络课程资源+ QQ直播+ 微信群+课前课后作业”的授课模式。

“云课堂”:山川异域,千里同音

在“云端”课堂上,老师向同学们推送电子书、课件,采用多样化的教学方式,调动学生积极性,及时在线答疑辅导、批阅作业,确保与线下授课同步同质。学院充分利用中文路、国家汉办网络孔子学院、唐风课堂等网络课程平台,为学生构建丰富的电子教材资源,便于留学生们课后预习复习。



“云梦想”:共同成长,未来可期

疫情暂时隔开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但却不能阻挡爱和知识的传播。开课以来,线上教学运行良好,留学生的学习热情高涨,他们对自己的汉语学习充满了信心与期待。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期待疫情早日平息,师生重新相聚在美丽的校园,再启汉语学习的新篇章。

留学生教学团队也将根据线上教学的实际情况,积极吸纳留学生的反馈和建议,及时调整教学方案,确保网络教学效果,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推进对外汉语教学信息化建设和教学模式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院留学教育吸引力。

 

(通讯员:邵常恩 审稿:周莉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5月2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