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1607



本网讯(党委宣传统战部 于克晓)5月6日下午,为扎实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学院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按照《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相关要求,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学院党委书记李达出席活动并讲话,演练由副院长商士海主持。

李达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取得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阶段性重要成效。他对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充分认识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严肃对待、真演真练,确保演练成效;三要认真观看、深入思考、全面总结,熟练掌握操作规程,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方案。李达强调,我们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履行开学条件核验责任,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学院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围绕学生复学报到、教室上课、宿舍生活、餐厅就餐、校内日常生活(超市、快递)以及校园环境设施消杀等六个场景展开,在真实环境、真实条件、真实程序、真实要求、把事件当作真实发生的情况下进行大演练。



演练中,学院严格按照规定流程进行,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操作规范、衔接有序、讲解到位,各个场景下的紧急情况处置迅速,措施得力。在专家点评会上,学院防控应急演练得到青岛市疾控中心、九水派出所、市场监管局等领导的肯定。

李沧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管主任王军政、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学工处处长毛世明和保卫处处长刘浩、李沧公安分局九水路派出所警官宋开秋和王远见、李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监督科科长高大勇,学院副院长刁洪斌、纪委书记姜玲玲、副院长宫恩龙,学院疫情处置领导小组成员,各专项工作组,各二级学院、职能处室部门负责人等观摩演练。


学生复学报到入校体温检测


教室上课体温异常学生及时处理


学生在餐厅排队取餐


学生一人一位有序就餐


学生体温检测后进入宿舍


学生扫码进入快递收取场所


 校园环境设施消杀


(通讯员:于克晓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5月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