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每周一题”线上教研,助推深度教学改革

时间:2020-04-07浏览次数:885


本网讯(教务处 王赵慧)受疫情影响,学院春季教学采用线上教学方式开展,线上教学实施以来,学院先后组织了线上教学实施摸底、线上教学实施情况检查、线上教学督导交叉听课等系列活动。根据教学检查、督导听课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帮助教师破解在线教学初期面临的各种难题,创新教研模式,组织“每周一题”线上教研活动,第5周以“如何增强线上教学互动”为主题。截止到3月27日,共举办线上教研活动38场,累计参与教师300人次。

各专业、教研室根据开学5周以来线上教学情况,围绕线上教学互动展开积极讨论。提出线上教学正面临学生学习兴趣下降、学习积极性不高,学生学习走神、注意力不集中,学生学习效率不高、效果难以保证,学生课上参与两端分化、参与面不广等重重挑战。教师根据课程性质、学生特点、网络平台等因素总结出可以通过调动学生兴趣、提高学生参与度,抓住学生心理、规避外界干扰,注重师生交流、提升学习动力,多样选取教学平台、扩大学生参与面等途径增强线上教学互动,高质量完成线上教学工作。

教研活动是开展教学的重要环节,是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推动深度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利用网络平台开展“每周一题”线上教研活动,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保障线上教学质量的创新之举,是学院认真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不走样、不降低的重要保障。


(通讯员:孙康 审稿:唐文君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4月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