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开展线上思政教育

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924



本网讯(烹饪学院 张坦)3月20日,随着张桂凤老师的主食“水煎小花卷”视频上线,“烹饪学院完成了线上第一套家庭宴席的展示。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决胜决战的关键时期,在学院团委的大力支持下,烹饪学院团总支邀请多位社团指导老师打造这一主题活动,迄今已在微信、抖音、快手、火山小视频同步推出8期,累计收获23000余人次的播放量与500余条互动,育人成效显著。



活动面向全校学生,以“同战疫情,热爱生活,感恩父母”为主题,以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为主渠道,以课程思政为设计要素,借由烹饪学院社团指导老师的专业技能,线上指导学生给父母制作“四菜一汤”家庭宴席,鼓励学生在“特殊假期”乐观积极应对困难,躬身行动感恩父母,丰富学习形式,充实居家生活,为迎接开学做好准备。活动中,丁德龙、张桂凤、纪成、李军等多位社团指导老师不计回报,利用有限条件,针对居家条件与生源分布,谋求口味与原料的最大公约数,重新设计了菜谱,受到广泛欢迎。在团总支抖音、快手、火山小视频官方平台“烹小鲜治大国”中,丁德龙老师推出的“油焖大虾”单个作品累计收获了5000余次播放量。根据计划,老师们将在正式开学前陆续呈现二十余道家常菜品的制作。

本次线上思政教育发挥既有专业优势,以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形式深化“团学结合”与专业延展,覆盖广大学生受众,也为家校联结搭建了桥梁,以生动、活泼、形象、具体的影像传递将感恩教育与实践教育内化于心,既践行了践行教育部、教育厅和学院“停课不停学”的总要求,也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了实际案例。

 

(通讯员:庞阳 审稿:石增业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3月1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