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

时间:2020-03-17浏览次数:1188



本网讯(党政办公室 宣传统战部)3月16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李达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会,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中心组成员全文学习了《规定》,并结合分管工作,认真谈了学习体会,提出了落实思路措施。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责任落实”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通过牵牢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将党组织的力量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重大战略战役中充分显现出来,推动管党治党全面从严,取得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规定》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为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制度“引擎”。《规定》的出台对于进一步夯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领导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

李达在主持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规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住党委这个关键主体,把责任落到实处。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准确把握各项要求,增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意识。二要加强统筹谋划,紧密联系学院工作实际,抓好《规定》的贯彻执行,制定责任清单,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三要切实抓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根据集团党委工作要点,研究制定学院党建工作要点,抓好理论武装、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召开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继续实施“党建质量提升工程”,深化“党建+品牌”特色工作模式,进一步强化党建考核,做好“双创”项目建设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通讯员:于克晓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3月1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