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停课不停训”线上培训项目有序开展

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570


本网讯(继续教育学院 廖金城)根据省教育厅、人社厅及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意见要求,继续教育学院立足学院实际情况,围绕学员实际需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培训”,确保学历教育和职业培训项目教学不停顿、计划不拖延,取得良好效果。

“停课不停学” 学历教育培训稳步推进

为顺利推进自考专本套读线上教学,学院提前进行线上安排动员,发布在线平台教学流程和出勤管理办法,引导师生适应线上教学与管理新模式,指导专本套读任课教师进行线上教学的课程设计和教学资源开发。目前,继续教育学院2018级、2019级的1200余名自考专本套读学生全部参加了“线上学习”,师生积极互动,学生出勤高,教学效果良好,为顺利通过今年上半年的自学考试打下坚实基础。

“互联网+培训” 拓展职业技能培训新路径

针对省人社厅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线上培训的通知要求,继续教育学院积极与中国职业培训在线平台、山东职业培训网络平台等职业技能平台对接,先后在线上开展了茶艺师、面点师、会计证、教师资格证等职业培训,线上培训重点开展通识性职业技能知识、安全生产、健康卫生等理论学习,实际操作部分待开学后另行组织线下培训。通过“互联网+培训”,学生充分利用了在家时间,丰富了课外生活,足不出门就可以进行职业技能的学习,为自己的技术技能“充电”,为下一步的实习求职“加油”。

继续教育学院将严格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密切关注线上培训实施情况,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做好学生的答疑解惑,努力为广大师生的线上教学培训做好全方位服务,全面助力学生的学历提升和技能培养。

 

(通讯员:赵明伟 审稿:曲洋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3月1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