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严把关口、积极作为,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1263


本讯网(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孙圣涵)疫情发生以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在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严格执行上级部门政策要求,精准施策,把好出入口、积极作为,切实保障国际交流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严把出口,在学院师生出国(境)交流上积极作为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迅速响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调研掌握学院全体公派和因私出国(境)师生情况,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把控师生输出口径。联系境外友好合作院校,商讨暂停本学期交流师生派出、保留派出资格事宜;面向已派出师生,协商对方院校予以保护、严格落实日报制度、掌握活动轨迹、协助联系使馆报备、协调办理休学回国等;针对已回国学生,落实日报制度、协助报备和隔离、多方沟通掌握情况,切实解决师生后顾之忧。

严防入口,在外教、来华留学生管理上积极作为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第一时间梳理掌握外籍师生情况,积极防控境外输入口径。落实国家移民局、各级外事和教育主管部门政策要求,迅速起草制定《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境外来校人员应急手册》;增加并保持与外教、留学生沟通频率,实现专人“人盯人”管理,及时掌握其状态、耐心解答问题、做好安抚;落实“停课不停学”要求,协调学院有关部门和外教、留学生,督促开展网上授课、网上学习工作;沟通境外合作院校,推迟合作项目启动时间。面对日益严峻的境外疫情,做到“不入境、不返校”“稳人心、不务工”。

严格上报,在确保防疫信息准确畅通上积极作为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要求全体成员时刻保持沟通顺畅,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每天将学院外籍师生信息统计情况上报外事及教育主管部门。部门严格执行每周一次视频电话会议、每天一次工作群汇报、不落一个工作通知的“三个一”工作要求,全面梳理部门工作、掌握相关人员信息,做到人人心中有数、信息随要随报、工作不拖不靠。

 

(通讯员:邵常恩 审稿:周莉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 3月4日)

 


返回原图
/